close

以下只是想跟大家聊天的內容,很長的往事,

不想看可以略過!(笑笑)

 

不知道,有沒有人,曾和我一樣,跟憂鬱症抗戰過?

其實,我曾經,每天,都想死,長達二年多。

 

最近,讀了一些有關,因憂鬱症自殺那位作家的文字;

我不自覺,想起那幾年的不堪。

在她的文字裡,我找到曾經的自己,

當然,我們的經歷不同,

相同的是:

我們都無法面對自己:【怎麼會不完美】的現實。

 

以前

我對自己要求很高,我希望自己:成為一個十全十美的女強人。

所以,當我用盡力氣、很努力、很努力,

到達我認為:一切都那麼完美時,發現:

其實,我被背叛的很深。

我無法原諒自己,太過信任人心,

在應該很完美的節奏下,犯了不該犯的錯誤決定,

我憎恨那時那刻,所有的一切人、事、物,

包括我自己。

 

不要叫有憂鬱症的人:看開一點,不要想那麼多。。。。。。

因為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因為

我們就是會 鑽牛角尖的 在死胡同裡轉

轉不出自己給自己的 框框裡

轉不出自己對這世界 愈來愈恨的念頭

轉不出自己的 心魔 

 

每天,我只想一件事:怎麼死。

每次醒來,都恨自己還能呼吸;

每天時時刻刻,都有上百種死法,出現在腦海裡;

在某一天,我真的,不是只有想而已。

但,天還不想收我。

 

在親愛的家人細心陪伴下,

我很幸運活下來了,

在鬼門關走一趟回來後,

我放過自己、也放過最親的家人。

 

生病後,才知道,陪伴病人的人,才是最苦的人。

我不要我最愛的人,比我痛苦,

我要我恨的人,活得像地獄。

 

所以,我決定原諒自己了,

我要活得,比以前更好,我不再要求自己做到十分完美,

只有,無限的,對自己好,讓自己時時處在快樂的善循環裡,

見不得我好的人,就會很痛苦。


生病那幾年 爸爸常對我說一句話:

【心病,沒藥醫,你才是自己的醫生,而我們能做的,就是陪著你】

我一直到

躺在急診室裡 才悟到這句話的意義

沒人能救得了我 除了我自己 

 

當然 迄今 有時 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候

會憶起不愉快的往事 

細節 我不想提 也不會再提起

我想封存在

我那愈來愈健忘的腦袋裡

有一天

我便再也不會想起

 

事過境遷 十年了

我戒掉 凡事要求完美的那個死人個性

我戒掉 只要有錢就是一切的偏差觀念

 

不管我還能活幾年

我都想過得很快樂、很精彩、很幸福

而這一切

都是

我給得起自己的

-------------

憂鬱症是一種不治之症

吃再多藥 都沒用 

藥能控制身體 但無法控制心

而今

我痊癒了嗎?真正遠離憂鬱症了嗎?

我覺得 所有的傷都一樣

傷口就算表面結痂好了 還是會留下痕跡

但它不會再痛了

這樣算痊癒嗎?

 

離開那個 讓憂鬱存活的環境後

我每天都想一件事:怎麼讓自己快樂,而不是怎麼死。

雖然死了,可以一了百了,什麼都不用想了,

但死了,就無法看到敵人的悲慘下場,最傷心的是我最愛的人

想到這個問題,怎麼能就這樣傷害自己?

 

對別人好 對自己要更好

不要讓自己不開心

 

打字打到這 

又餓了

減肥?

開吃吧~

shakshuka.JPG

arrow
arrow

    Banana-waff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